当心“淘宝订单失效”的新型诈骗

发布时间:2015-0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当心“淘宝订单失效”的新型诈骗

8月24日下午5点多,徐先生(化名)在淘宝买了东西后,第二天中午他收到一条来自“1065753253270582628”的短信:尊敬的用户你好,你的网购物品订单失效,请及时与客服联系处理你的订单,电话400-0699105[阿里旺旺]。”

徐先生一看是淘宝客服过来的短信,便打了客服电话,接电话的是名男子,忽悠徐先生到中国银行,并告知徐先生要激活订单才能收到购买的东西,要在ATM机上操作。“他先让我输入他的账号,然后问我卡里有多少余额。”徐先生说,他告诉男子卡里还有2500多元钱,男子就让他输入验证码2222,“当时我也糊涂了,就按照他说的输入,等操作好了才发现我卡里的2222元钱已经转到骗子账户里了。”

民警表示,这样的诈骗是比较新的方式,在此提醒各位淘宝亲,收到诸如“订单失效”的短信要提高警惕,多加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