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 防止上当受骗

发布时间:2015-05-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提高防范意识 防止上当受骗

各位同学:

我校最近发生多起因网上兼职、信誉刷单等被诈骗案件,多名同学被骗。根据公安部门提示,该类案件因为是网络诈骗,地理跨度大,案件侦破困难,被骗资金很难追回。因此现特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不要上当,涉及资金来往更应慎重考虑。以下为目前常见诈骗类型:

1、兼职类诈骗:在各网站发布浮动窗口链接、小广告及在QQ群内发布招工、网上刷信誉、兼职、购物拿提成等各种广告,日赚薪金非常诱人来吸引你的眼球,以达到欺骗你的目的。

2、冒充淘宝客服诈骗:冒充淘宝客服谎称店铺己冻结或出售商品有误等,须退款,给你一个链接或让你告知退款帐号等,一不留神就会上骗子的当。

3、其他诈骗:这类诈骗一般以短信的形式,比如你有包裹、信件未领取或给你信用卡提升额度等。

4、自称“公·检·法”等单位,说你涉及一起案件,最后要求你将钱存入安全帐户等形式,均是诈骗。

5、自称领导、老师或QQ好友要求借款或汇款的,一定要确认是朋友本人才可进行操作,以防资金被骗。

总之,请大家注意,凡涉及资金来往、个人银行帐号、信息验证等情况,一定要慎重,考虑清楚再操作,以免上当受骗。如果遇到某些情况自己分辨不清时,可拨打88083221西溪派出所值班电话咨询。

浙江外国语学院保卫处

2015年5月2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