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蜀黍心里苦,天天有人冒充我

发布时间:2016-12-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事件一

施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快递客服的电话,称其查到某个包裹里有施女士的8张身份证,认为施女士的个人信息遭到了泄露并建议其报警。紧接着,又有一位“警察蜀黍”联系施女士,说施女士的身份证涉及一件诈骗案,名下的卡将会被冻结。这“警察蜀黍”让施女士配合调查,把卡里的钱都集中转到一张交通银行卡上,并在对方给的网站上填写银行卡信息。随后施女士便收到了扣款信息,交通银行卡里的钱已经被全数转移。

事件二

另一位何先生也接到了一个自称某快递客服的电话,说其包裹里面的一张身份证涉及一桩洗钱案而被上海海关查获。在何先生还在懵着的时候对方迅速把电话转给一位“刑警队长”。这位“刑警队长”在电话里称有逮捕令,马上会派人来抓捕何先生。被吓到了的何先生便听从了“刑警队长”的命令,把自己的钱都转进了一张银行卡内,并把银行卡信息全部告诉了“刑警队长”,以证明自身清白,然而何先生却在其后收到了银行卡里钱被全部取出的短信。

其实这两起案件的套路其实是一样的,骗子们都是团伙作案。他们先冒充快递客服,稳住受害者,为保证其不立马挂掉电话,都是以刑事案件的名义来吓住受害者,在受害者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顺势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如此,让受害者感觉自己在大海中抱住了一根浮木。这些骗子通常还都有假的通缉令和伪造的逮捕令,更有甚者会让受害者自己来找真正的警官核实,以震慑受害者。

保卫处提醒:

一、公检法机关在执行公务时,原则上会派两名以上工作人员携带相关工作证件及相关涉案文书找当事人了解情况,绝不存在电话要求当事人将涉案钱财或当事人的现金存入指定账户一事,更不会向对方索要账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

二、提高咱们自身的警惕也是很重要的!小伙伴们无论接到任何有关于金钱和银行卡的电话以及其他途径的通知,请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对,避免落入骗子的圈套。

三、如果小伙伴们发现自己已经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或者防诈骗咨询热线0571-8123456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