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防网络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1111日晚,保卫处邀请西湖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王巍峰警官在融院D302教室开展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学校各学院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

王警官针对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从网络电信诈骗的定义入手,结合近两年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典型案例,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学生如何识别网络电信诈骗,避免上当。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指出,大学生不仅要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更要积极向身边的同学、亲朋好友讲解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切实认识到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增强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