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正文

尽心尽责当好浙外“守门员”

发布时间:2020-02-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尽心尽责当好浙外“守门员”

针对此次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校保卫处根据学校党委及教育厅、公安部门、属地街道等单位的要求,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统一指挥安排,以人为本,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保卫处寒假期间在杭的老师不辞辛劳,无条件服从学校总体工作安排,毅然投入到防疫备勤工作中。他们有的放弃旅游机会、有的结束假期陪同家人的计划,响应学校号召,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校应对疫情安全防控组主要以保卫处人员为班底,陈华群老师任安全防控组副组长,张木荣、曹建中、徐建盛、赵震海、危善忠等5名老师任成员,相关人员各负其责,履行好各项校园防控任务。赵震海老师兼任部门联络员,负责与学校防控办的对接任务,不厌其烦每日重复信息报送、上情下达等繁杂工作。

危善忠老师的爱人春节前夕摔伤住院,需要家人照顾。危善忠老师将全校师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个人和家庭的困难,坚守在校保卫和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对于部门内因疫情不方便出门的老师,危善忠老师还主动提出换班、替班,确保安全和防疫工作顺利展开。

董爱平同志带领校卫队队员在各点加强执勤,严控人员进出,落实好“一日一进一测温一登记制度”,做到信息统计真实,为学校抗疫决策提供第一手真实的数据。门卫执勤岗位是防范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是接待外来人员的第一个关口,也是最危险的头道关。董爱平同志带领安保人员,兢兢业业,日夜把守,谨小慎微,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学校。有多个晚上因留学生要求回国等事宜,董爱平同志能克服语言不通的矛盾,妥善人性化处理,多次处理至凌晨一点多才得到休息。此外,校卫队每天还派员协助留下镇政府,在留下高速路口协助政府检查登记车辆人员。

这次疫情是对学校安保工作的一场大考,疫情没有局外人,急事难事面前看担当,我们校园安全管控组将牢记职责:守好门、看好人,严防病毒进入校内。小组人员均表态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共克时艰,随时听从召唤,守护好校园

 

校卫队在校门口排查出入的人员和车辆

校卫队派员支援留下镇政府协助检查登记高速路口的车辆人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友情链接